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石家庄整顿房地产市场 购房者更关心房价

发布:2013-7-26 22:56:4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从石家庄政府宣布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整治开始,到今天已经过去两周的时间了。经过两周时间的整治行动,到目前为止,石家庄市已经有304个违法违规项目被依法组织强制停工、查封施工现场、关闭销售场所。可以说,这次对于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来说,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时间最长”的专项整治行动。

而按照新出台的《石家庄市违法建设项目处置工作实施细则》规定来看,有关部门将会对这些违法项目下达《违法建设项目行政处罚和整改要求通知单》,并且要求这些项目在收到通知单的10日内将全部款项缴纳完毕,并承诺不再违法建设和违规销售后,由各区政府填写《违法建设整改验收表》,送交市专治办组织审核整改情况到位后盖章确认,验收合格的发《复工通知单》。只有这样,这些违法项目才能继续开工。

对于石家庄的这次楼市专项整治行动来说,可以说是一次实打实的行动。近日,石家庄胜利北大街一违法项目就因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停工,已经被执法部门强制查封,由此也可以看出,此次行动石家庄政府是铁了心要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一些违法违规现象彻底根除。

就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有史以来最严整顿行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时,石家庄的楼市也出现了一个让购房者感到担心的事情。因为到目前为止,石家庄有将近90%的项目存在违法违规现象,所以这也使得一些五证齐全的项目开始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对此,石家庄的购房者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近日石家庄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在微博上和网友互动时,就有网友问到,本次严查力度空前,大部分项目存在违规现象,被勒令停工停售,这是否是省会楼下下一阶段房价猛涨的信号灯呢?对此,李水源表示:“两种可能,如果被查处的楼盘不属严重违规,后续手续补办顺利,那么不会对供应量造成很大的影响,供需矛盾不突出,房价只涨不猛。如果被查楼盘属严重违规,不具备开发条件,违规开发,会导致供应量下降,房价会大幅上涨。据了解,目前大多数项目属第一种情况。”

而当被问到石家庄的“铁五条”会对石家庄下半年楼市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时,李水源表示,石家庄的这次房地产整顿行动属于政府行政作为的具体表现,将促进房地产市场走向法制化、正规化的轨道,使违规开发、违规建设、违规销售得到进一步遏制。而对于房价的影响,则主要看项目的违规程度和处罚的力度。

通过李会长的一些解答,其实我们也可以预测到,在石家庄这次被称为“史上最严”整顿行动之下,石家庄的房价必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不过因为当前石家庄被查封的楼盘大多问题不是特别大,因此不会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平衡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后市,石家庄的房价应该还会是稳重有涨。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