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陈一舟撰文:人人网向社交通讯转型 与腾讯竞争

发布:2013-8-7 21:37:33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 8月7日消息 ,人人公司董事长陈一舟在公司内刊上发表题为《在无线互联网的格局中占据一块稳定的地盘》的文章,该文称人人网将转型,由SNS向SMS(社交通讯服务)转型。并对旗下56网、糯米网、人人游戏未来的发展也进行了阐述。

陈一舟称,人人网要由SNS向SMS转型,在社交网络基础上加强通讯服务,使核心用户群由学生群体向年轻人群体扩张,希望用差异化的产品形态和竞争策略,与腾讯竞争,在移动互联网的社交通讯服务上占据一席之地。

人人游戏则会将业务重点全面转向移动端,56网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是手机用户的原创视频,同时将继续扩大对糯米网的投入。

陈一舟同时指出,公司的中期发展战略是通过投资和实践,希望能够捕捉到符合公司基因的大革新的机会。长期战略则是长出一个成为“根据地”的平台级业务,为公司持续提供现金流、人才及新业务快速启动的基础。(木子)

以下是陈一舟撰文全文:

在无线互联网的格局中占据一块稳定的地盘

各项业务由PC互联网向无线互联网转移,扩大现有用户群和优势市场,在无线互联网的格局中占据一块稳定的地盘。具体来看:

人人网

要由SNS向SMS转变SMS(social messaging service)社交通讯服务 在移动设备上,通讯是最大的应用之一,而且与社交紧密相关,SNS想要在无线互联网上进一步发展,必须以某种形式与通讯结合,成为社交通讯服务。我认为,社交网络只提供信息流,而社交通讯服务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信息流(newsfeed),一是通知流(notification)。信息流是开放的动态信息,比如newsfeed;通知流是发送人向特定接收人发送的指定内容。

人人网要在现有社交网络的基础上,加强通讯的服务,使现有核心用户群(学生群体)向两端扩展,牢牢占领年轻人的市场。由于细分市场的不同,我们将用差异化的产品形态和竞争策略,与腾讯竞争,在移动互联网的社交通讯服务上占据一席之地。

人人游戏

游戏业务从页面端向移动端转得早,取得了初步成果,目前游戏市场没有垄断性竞争对手,所以我们要尽快占领尽可能大的市场份额。

糯米网

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糯米的投入,保证糯米在团购行业的竞争中处于领跑地位。

56网

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由用户产生原创视频是未来视频行业发展的趋势。56坚持用户原创视频方向,会抓住这个重要机遇。

公司的中期发展战略

我们看到,互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经济产业的格局,今后,作为一种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互联网将逐渐渗透并深刻改变传统行业,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巨大的机会。我们通过投资和实践,持续探索这种变革中的客观规律,希望能够捕捉到符合我们公司基因的大革新的机会。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