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河北最新工资指导价 29个职业月薪超5000

发布:2013-8-8 7:08:1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快来看看你的工资收入,在所处的职业中处于什么水平?昨日,河北省人社厅依据2012年职工的工资收入调查,发布了434个职业的最新工资指导价。餐厅服务员月薪高位数达3748元,你达到了吗?

  据了解,本次工资指导价位的调查方法,是以市为单位按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由高到底排序后等距抽样,样本企业按调查表要求填写相关工种(职业)2012年职工工资收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同一工种(职业)全部调查数据进行汇总平均向社会发布。

  调查行业主要集中在采掘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它服务业、其他等行业。和最低工资标准不同的是,工资指导价位不是刚性的也不是指令性的,它只是个参考,是政府劳动部门根据市场调查后为企业提供的工资指导价。如果你正在找工作,正在为月薪而纠结,这些数据将能为你的去留提供参考。

  29个职业中位数月薪超5000元

  每个职业的中位数工资,也是这个职业从业人员工资的平均水平。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中位数月薪已经超过5000元已经有29个职业。

  包括企业负责人、企业经理、经营经理等部门经理们,还有邮政和电信业务人员、银行、证券等业务人员,航天工程技术人员等技术人员。特别引起关注的是,其中也有四类生产制造人员,分别为卷烟生产人员、碳素制品人员、珠宝首饰加工制作人员、美术品制作人员。

  此外,社会学研究人员和哲学研究人员的中位数工资也超过了5000元。在所有的职位中,以中位数工资计算,最挣钱的前三个职业是邮政和电信业务人员、企业经理、航天工程技术人员。以高位数工资计算,最挣钱的前三个职业则分别是企业经理、企业董事、生产经营经理。

  22个职业高位数月工资不足2000元

  即使按高位数工资排列,月工资不足2000元的职位依然有22个。如果按中位数工资排序,不足2000的职位有74个。这些职位多为农、林业相关工作和劳动密集型岗位,比如草业生产人员、蜜蜂饲养人员、印染人员、粮油食品制作人员等,他们工资水平仅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水平。记者还发现,同一职位高位数工资和低位数月工资差距超过1万元的,有16个。多为企业负责人、企业各部门经理、和金融领域业务员。这些职位中,低位数工资多为两三千元,而高位数工资则从1万多元,到3万多元。

  追问:所发布的各工种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是如何确定的?

  据悉,今年我省采用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开发的新调查软件,统计口径与往年有所不同,数据分析汇总是用SPSS软件按百分之二十五的区间平均值确定的各工种(职业)高位数、低位数、中位数。中位数是另一种测量数据的方法,同平均数类似,它是一个趋向中间测量一个数据,但中位数仅仅反映的是数据按数量大小排列以后求得的“中点”。相对于平均数来说,中位数相对于平均数比较不受数据极大值,极小值偏差程度的影响。故广泛用于工资等数据的统计。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