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北京海淀城管部门认定“楼顶别墅”为违建

发布:2013-8-14 7:59:3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8月12日发布公告,日前媒体曝光的海淀区某小区居民楼“楼顶别墅”被认定为违法建设。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某住宅小区内的一栋26层居民楼,因为楼顶加盖的2层楼顶别墅引发关注。该别墅外覆盖着岩石和绿树,远看像楼顶景观,据小区内业主介绍,别墅建造者为该楼顶层一住户,施工至今已有五六年,施工过程中对楼内管道有所破坏,严重影响楼下住户。同时,业主们还质疑楼顶加盖别墅可能对建筑安全带来隐患。

  海淀区城管局12日发布公告称,经查,位于海淀区广源闸路人济山庄4号楼顶层一处建设工程,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违反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属违法建设。

  海淀区城管局要求该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或者所有人、管理人在15日内,自行拆除上述违法建设,或者携带相关材料前去主张权利,接受调查,提出陈述、申辩理由。逾期无人主张权利或者未自行拆除上述违法建设的,将依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定,报经海淀区政府批准后,予以强制拆除。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