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通用汽车明年将用车载无线充电技术支持移动充电

发布:2013-8-20 16:13:53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 8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无线充电技术创业公司Powermat的CEO兰·波利亚基内(Ran Poliakine)日前表示,公司的投资方之一通用汽车将在2014年生产的部分车型中采用车载无线充电技术,支持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

根据波利亚基内的介绍,通用汽车成为全球首家采用Powermat车载无线充电技术的汽车制造商。Powermat的这套车载无线充电系统需要在车内安装一个充电板,而手机如果要想实现无线充电,要么自身硬件支持,要么还需配备一个特制的充电壳。

目前有多家汽车制造商在一些车型中采用了类似技术,包括丰田汽车推出的Avalon以及克莱斯勒所提出的Dar0074紧凑型汽车等。市场研究机构IHS的数据显示,全球无线充电设备的出货量将在2015年达到1亿台,去年仅有500万台。

“汽车是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手机更是人人皆有,”波利亚基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线充电技术将会把这两者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在无线充电技术领域,目前有不同的团体正在推行不同的标准,其中有电源事务联盟(Power Matters Alliance,该联盟包括Powermat、黑莓和AT&T等公司)、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该联盟包括诺基亚、三星电子和Verizon等公司)以及无线电源联盟(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该联盟包括HTC、英特尔和高通等公司)。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