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康有为母校三湖书院将原址重建 预计明年完工

发布:2013-8-22 9:08:29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前日上午,首届中国史研习营在西樵举行。为期9天的研习营里,来自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海大学等高校的18位中国史学界顶尖学者云集西樵,为2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进行授课。

  记者还获悉,昔日康有为曾修学两年准备维新运动的三湖书院将原址重建,计划明年完工。此外,三湖书院还将成为中山大学教学基地。

  重建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前日上午,中山大学岭南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温春来还在研习营上透露,“戊戌摇篮”三湖书院计划原址重建,目前三湖书院重建项目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近日将正式开始动工,预计明年就可以完工。

  据温春来介绍,重建后的三湖书院将成为岭南文化研究院的办公场所,成为岭南文化学术交流中心,同时为地方的文化建设服务。将来许多历史系、哲学系大师将常驻三湖书院,进行学术研究,并每年举行大型学术盛事。

  同时,三湖书院将成为中山大学教学基地,中山大学将在三湖书院开展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学工作,中山大学历史系、社会学系、人类学系、文学系学生的部分课程设置在此处上课。

  温春来称,三湖书院的重建将参照历史古籍上的书院原貌呈现,并进行艺术处理,修建附加建筑以举办大型活动。“届时,三湖书院是切切实实地重新利用起来的。明代理学家在山上修书院,清代也有三湖书院,现在有岭南文化研究院,历史文化一脉相承传承下来。”温春来还强调,修建的附加建筑将与西樵山的人文和山水相结合。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