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朝阳大悦城对面垃圾山移走 存六年半月清完

发布:2013-8-22 9:08:3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昨日,朝阳区罗马嘉园小区北侧荒地,铲土车正平整地面,堆放于此的800余吨垃圾得到清理。

  繁华的朝阳大悦城斜对面,一座占地2万平方米、容纳800多吨废物的“垃圾山”,已经形成6年。昨天,这座屡遭投诉的“垃圾山”终于被清理完毕。为防止垃圾山反复,八里庄街道办事处表示,将要求属地城管在此盯守,开发商也称将派专人24小时在此值守。

  开发商征用未建地变垃圾山

  “垃圾山”紧邻朝阳大悦城和地铁6号线,位于青年路51号楼南侧,2007年被北京合生愉景房地产开发公司征用,但迟迟未建。因疏于管理,建筑垃圾、剩饭剩菜、破旧衣物、废弃杂物等均堆积于此,使这里形成一座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垃圾山。

  张女士家住罗马嘉园小区,与垃圾山仅一路之隔,“夏天垃圾腐烂后散发阵阵恶臭,蚊子、苍蝇到处都是,从来不敢开窗户。”因为味道恶臭,周围居民路过这里,都会选择到马路对面绕着走。罗马嘉园小区另一位居民说,周围一些小区的底商在装修之后将建筑垃圾运到这里,被人阻止后就隔着墙往里扔,“白天有人管,就改在夜里扔,根本拦不住。”

  六年来,附近居民多次向街道、城管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多次向开发商发函,督促其尽快整治自己地块上的垃圾。

  六年垃圾山半月清完

  在近期的半个月整治后,开发商共清理各类垃圾800余吨,平整地面2万余平方米。

  罗马嘉园社区陈女士说,作为垃圾山的直接受害者,她会自发监督这里,一旦出现垃圾立即举报。但也有居民表示担忧,认为偷扔建筑垃圾的情况未来仍旧难以控制。

  对此,开发商表示,将对该地块进行长期监管,并派专人24小时值守。八里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也称,要派人加强对地块的巡视,并要求属地城管盯守这里。

  ■ 相关新闻

  城管热线违建接报增六成

  受最牛违建被拆的“激励”,上周96310城管热线接到的举报违法建设的数量同比猛增62%。

  据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的统计,上周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6560件,同比上升3成多。其中,违法建设位居城管热线受理的前三类违法问题,同比上升62%。从区县举报情况来看,城六区中石景山、海淀举报量上升较明显;郊区县中延庆、顺义举报量上升幅度较大。

  ■ 试点

  八里庄居民报违建奖百元

  昨天,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在全市首推居民举报违建制度,今后辖区居民举报违法建设,一经查实,将给予第一举报人100至200元奖励。今年上半年,该街道共拆除违建5485平方米;控制新增违建13处600余平方米。

  据了解,八里庄街道目前已出台了《新增违法建设举报奖惩办法》,旨在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违法建设监督管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将及时对居民举报的违建情况进行调查、拆除。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