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如东现两幢“楼顶别墅”县政府责令近期强拆

发布:2013-8-30 7:42:55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上周,记者陆续接到如东居民反映,文峰大世界服饰城楼顶有两幢“别墅”,属于违法建筑。“对面楼顶上两个青灰色屋顶的,就是大家说的违法别墅。 ”昨天,记者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走上附近的高楼,见到了这两幢“楼顶别墅”。

  据悉,去年1月8日,如东县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掘港镇青园北路44号原如东县华联商厦(现在的文峰大世界服饰城)六楼楼顶上在建设木屋结构楼房,框架已形成,当日就向当事人发出停工通知书。经调查,去年1月5日,当事人何某在6层楼楼顶上开始建设两幢木屋结构房屋,一幢位于东北角,二层,建筑面积450.84平方米;另一幢位于西南角,局部二层,建筑面积360.01平方米,建设前未办理审批手续。

  尽管如东县城市管理局采取措施,制止施工,但是当事人不服从管理,夜间施工。该局通过调查取证,当年3月30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当事人未自觉履行处罚决定,并提起诉讼。

  经行政复议和一、二审行政诉讼,今年2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判决书披露,当事人起诉,争议焦点在于如东县城市管理局是否具有对案涉建设行为进行处罚的职权,作出的处罚是否合法、恰当。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原审法院判决驳回何某的诉讼请求正确,何某上诉主张缺乏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不予支持。

  二审结束后,如东县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公告、催告。

  8月26日晚,如东县城市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县政府已责成该局会同掘港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对文峰大世界服饰城楼顶的违法“木屋式”别墅实施强制拆除。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