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打飞机”半月耗2G流量太夸张

发布:2013-9-2 15:09:21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上周,有不少媒体都报道了用户吐槽微信游戏“打飞机”巨耗流量的消息:每天就玩几个小时的打飞机,100M的流量很快就只剩了10M;还有更严重的用户,玩“打飞机”游戏不到半个月,居然用了惊人的2 G流量。此消息一披露,引起了不少用户的愤怒,责怪游戏开发商为何不说清楚。

究竟类似打飞机、爱消除这样的手机在线小游戏跑不跑流量?它们又是怎样跑流量的?半个月不到就跑了2G流量是否正常?带着疑问,记者亲自进行了在线的测速,也请教了相关的游戏开发领域的专业人士,发现其实这样的埋怨着实有些夸张。

记者测试

“打飞机”玩了一小时  流量消耗1.5M

记者在手机上通过实时监控软件监控了打飞机消耗的流量,数据显示,在线玩一个小时左右,流量消耗约1.5M。即便按照极端玩家每天玩8个小时计算,一天跑12M,半个月打飞机消耗的流量仅在180M,这离网友抱怨的2G还是有距离的。

Caya是国内资深的独立网游开发者,之前一直从事社交游戏开发,目前正在从事手机游戏的开发。在接受采访之前,他还没有听说打飞机消耗流量的消息,听了介绍后,他表示很诧异。在他看来,打飞机是一款在线的手机小游戏,跑流量是正常的,但是要说消耗很大,其实还是“挺扯”的。

因为从打飞机的后台工作原理看,这几乎就没有存在的可能,“打飞机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本身的图片资源很小,代码也不复杂,我估计整个软件都不到1M;下载又是一个一次性的过程,要靠它拉流量还是挺困难的。”

类似打飞机这类在线手机游戏,用业内的话说就是“客户端表现更多”,具体来说就是,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所有的数据都是停留在客户端,就是用户的手机上,就好比微信在发送消息前打字的过程,这个本身消耗的流量几乎为零。到游戏结束时,游戏会将记录的比赛分数上传到系统,在这个传数据的过程才开始真正消耗流量。但究竟消耗多少流量?几乎等同于在微信上发送之前输入内容消耗的流量大小。 “玩得再多,有发微信消息多吗?”

开发者解读

国内手游多为预下载  消耗流量不多

“要看一款游戏究竟消耗流量是否多,关键还是要看在游戏过程中,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交互是否多。”另一位刚从日本回国的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国内目前的手机在线游戏,基本都是属于“预下载”类型,游戏过程中不会再出现下载更新的情况。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