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谷歌撤销街景车隐私案窃听指控请求遭驳回

发布:2013-9-11 10:29:33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 9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此前因其街景车意外收集邮件等个人数据而被控侵犯《联邦窃听法案》,后来它请求撤销该起诉讼。而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近日驳回了谷歌的该项请求。

“这是一项里程碑式的裁定,它拥护无线网络电子通讯的隐私。”电子隐私资讯中心执行主任马克·罗滕伯格(Marc Rotenberg)说道。

“很多互联网用户在家里都依赖于无线网络来给设备连网,如打印机和笔记本电脑,企业不应该窃取他们的通信信息或者收集私人数据。”

巡回法官杰伊·拜比(Jay Bybee)表示,Wi-Fi通信并不算“无线电通信”或者“公众可轻易获取的电子通信”,因而谷歌不能获得《联邦窃听法案》的豁免权。“即使公众连接邻居的非加密Wi-Fi网络成了平常事,”拜比写道,“但公众截取、存储和揭秘网络上其它设备传输的数据通常都不是疏忽所致。”

谷歌发言人说,“我们对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定感到失望,我们将会考虑我们接下来的行动。”

2010年5月,谷歌因在超过30个国家收集了未加密无线网络的“有效荷载数据”而公开致歉。此后不久它便遭遇上述诉讼。它被控2008年至2010年期间用街景车收集图片时收集公众个人数据。

2011年6月,美国旧金山地方法官詹姆斯·韦尔(James Ware)允许数起联合诉讼的原告依以窃听罪名对谷歌提起联邦指控。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