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河北省拟投资1857亿元消除断头路和瓶颈路

发布:2013-9-11 10:30:09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分三阶段进行

        “各种断头路,百姓心头堵,该通走不通,绕行真受苦!”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决定进一步推进干线公路断头路和瓶颈路段的改造进度。到2015年,力争完成群众最不满意、路最难走、路况最差(简称“三最”)项目改造里程约360公里;到2020年,年力争完成全部国道和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及瓶颈路段建设任务,实现我省与京津地区对接通道零断头路目标。改造全部完成后,我省国省干线公路一级公路与二级公路比例为1:2,国道一级公路与二级公路比例为1:1,省道一级公路与二级公路比例为1:4。

        据悉,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5069公里,高速公路断头路段总里程为300公里,其中与京津地区对接高速公路断头路里程为200公里;我省既有国道通达里程为10200公里,存在瓶颈路段和断头路3350公里,与京津地区对接国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里程为700公里;省道里程为15000公里,共存在断头路和瓶颈路段9950公里,其中与京津地区对接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1400公里。同时我省群众最不满意、路最难走、路况最差(“三最”项目)国省干线公路瓶颈路段和断头路路段为360公里。

        根据我省干线公路网现状,结合路网调整进度和安排以及中期调整的重点,我省将分三个阶段完成干线公路断头路和瓶颈路段的改造任务:

        第一阶段,到2015年,力争完成我省“三最”断头路和瓶颈路段改造项目。我省“三最”项目改造里程约360公里,总投资约为27亿元,目前部分项目已列入干线公路建设计划和交通运输部灾毁恢复重建项目计划,我省将积极推进项目的前期进度,优先确保“三最”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中环首都和燕太地区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

        第二阶段,到2020年,力争完成我省国道(含新规划国道)和我省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我省国道(含新规划国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改造里程为3350公里,总投资约为745亿元,与京津省道对接项目改造里程为1400公里,总投资约280亿元。我省将结合国家公路网规划的实施安排,分轻重缓急,优先安排十五条重点国道项目和与京津对接国道改造项目。到2020年,确保我省干线公路与京津地区对接路线为一级公路,消灭瓶颈路段;确保与天津高速公路对接通道由8个增至12个,国道对接通道由8个增至14个,省道对接通道由9个增至21个;确保我省与北京高速公路对接通道由6个增至11个,国道对接通道由10个增至18个,省道对接通道由8个增至18个;实现我省与京津地区对接通道零断头路目标。

        第三阶段,到2030年,力争完成除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外的其他省道项目。我省省道(含新规划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改造里程为8550公里(不含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改造项目),总投资约为1085亿元,我省将结合我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优先确保实现所有县城有一级公路连接高速公路和所有150个省级重点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据悉,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省将完善协调机制,积极与京津地区沟通协调,建立发改、国土、环保、建设、规划等部门之间的长效联系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土地征用、项目审批等关键问题。同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深入研究相关项目改造方案,解决资金、土地等关键问题,确保按照规划进度开工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间;加大投资力度,创新融资模式,鼓励、吸引社会和民间资金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公路用地规划,加强与土地部门的沟通协调,保证公路用地;落实责任制,强化考核,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执行力。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