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京商品房半年增幅下降 高房价依旧高歌猛进

发布:2013-9-13 10:41:0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北京商品房销售的火爆情况一路降温。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增速已从最高点的113.2%,下降到18.5%,六个月来增幅连续下滑。

  商品房半年增幅下降

  数据显示,1-8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56.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8.5%,半年来持续下降。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847.7万平方米,增长14.6%;写字楼为185.6万平方米,增长51%;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为59.3万平方米,下降11.6%。

  今年1-2月份,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13.2%,随后的两个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一直很高。但接下来几个月涨幅持续回落,前5个月涨幅47.0%;前6个月涨幅32.4%;前七个月涨幅为20.8%。

  高房价依旧高歌猛进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国五条”推出之后,商品房出现销售下行的状态。但是地方政府出台了一些措施来对冲相关规定。此外,城镇化的加速对城市的住房需求会有大幅度上扬,因此整个市场出现上扬的态势,表现在房价依旧在高位。

  他表示,从全国来看,自6月份以来,几个大中型城市的房价依旧很高。商品房销售量,包括土地出让面积和拍卖量也在快速回升。他分析称,城市刚需比较强烈,以及人们对未来的房地产行情的判断使得高房价趋势在短期内难以得到快速逆转。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较大。直到“国五条”出台后,政策的预期和房地产预期双重影响下,市场提前了释放一部分销售量,导致北京今年2-3月的商品房销量猛增,从4月起至今一直处于“放空期”,所以增速有所下降。

  ■ 其他看点

  高低收入人群收入差近4倍

  1-8月,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9611元,同比增长9.7%,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26413元,同比增长10%。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持续增长。

  从抽样调查看,1-8月,20%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2039元,同比增长12.1%;20%高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47518元,同比增长8%。高低收入人群的可支配收入差近4倍。

  总的来看,北京高收入家庭与低收入家庭的差距逐步拉大——前5个月相距24415元;前6个月相差28828元;前7个月相差32655元。

  对此,刘元春表示,总体来说目前的北京人均收入的增速超过北京市GDP增速,而高低收入群体的差距拉大是必然的。

  首先,经济回落对低收入人群的偏向性影响较大。自去年开始,低收入行业如建筑业、制造业等低端劳动密集型产业需求下滑,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增长放缓。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