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石家庄四组团县年底公交全覆盖 121条线路

发布:2013-9-22 11:34:4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昨日上午,市公交总公司在火车站西广场举行以“公交优先·便民利民”为主题的“公交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市公交总公司将重点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对正定、藁城、栾城、鹿泉四个组团共规划了121条公交线路,目前已开通95条,力争年底前完成剩余26条新线路的开通工作,使省会基本实现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

        正定区域:规划公交线路29条,已开通17条,未开通12条。全部线路开通后,线路总长度达293.2公里,计划投入运营车辆289部。

        藁城区域:规划公交线路30条,已开通25条,未开通5条。全部线路开通后,线路总长度达554.6公里,计划投入运营车辆307部。

        栾城区域规划公交线路19条,已开通13条,未开通6条。线路全部开通后,线路总长度达274.2公里,计划投入运营车辆182部。

        鹿泉区域规划公交线路43条,已开通40条,未开通3条。线路全部开通后,线路总长度达767公里,计划投入运营车辆549部。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交部门力争年底前完成四组团剩余26条线路的开通工作,基本实现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这121条公交线路全部开通后,线路总长度将达到1889公里,运营车辆总数将达1327辆。通过纵横交错的公交线网布局,使连接城乡的公交线路覆盖正定、藁城、栾城、鹿泉不同区域,更好地方便辖区居民出行。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