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唐山市村企共建制度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发布:2013-9-26 21:02:1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唐山市开展农村改造提升工作以来,今年共有325个村列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省级重点村,但大多由于集体经济薄弱,单纯依靠省市财政奖补,根本无法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在探索多方筹资问题上,唐山市不等不靠,创新开展了村企共建活动,让企业和村对接结对子,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注入了强大动力。

        位于开平区最北部的安家庄村是一个人口2300多人,耕地1600多亩的典型农业村,今年,该村被列为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首批3000个重点村之一。但由于该村集体经济薄弱,无法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就在该村书记王云峰一筹莫展时,开平区召开的村企帮扶共建活动中,唐山祥和盛商贸有限公司与安家庄村结成了共建对子,向安家庄村捐款30万元,林头屯村年轻党员、北京舶运来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李强捐资15万元为村内硬化道路700延长米。

        而在滦南县开展的“为家乡建设做奉献”活动,已吸引了53家企业投入改造提升工作,在这些企业的带动下,25名在外滦南籍企业家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其中。开平区开展的“家乡因我骄傲、我为家乡自豪”活动,已结成村企共建对子80多个,在典型的示范带动下,全区123个村将全部实现有企业帮扶。

        通过“积极引导与企业自愿相结合”、“监督管理与政策激励相结合”“立足现实与着眼长远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建立了村企结对共建长效机制,增加农民收入,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