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惠生工程遭农行追债1.86亿 近期多位高管离职

发布:2013-9-26 21:02:22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因控制股东华邦嵩疑涉中石油窝案,港股上市公司惠生工程最近备受关注。昨日,惠生工程被曝因欠中国农业银行贷款遭后者起诉。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惠生工程”)昨日也发布公告证实,其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已接到农行的还款要求,并表示将与农行进行磋商,寻求农行撤销诉讼。

  旗下公司欠款1.86亿元遭追债

  昨日,惠生工程投资关系对外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公司确已获悉此事,旗下公司被农行要求偿还本金总额1.8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及所有相关利息。“但董事会确认,集团全部借款一直保持偿还状态并深信借款人并无违反涉及农行贷款相关借贷协议的任何条款。”

  惠生工程在公告中表示,农行的贷款本金额约占上市公司总银行借款本金额10%。公司在接到农行的还款要求后,已与农行进行磋商,并在保密情况下寻求撤销诉讼的可能。上述负责人表示,双方正在沟通力求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近期多位高管离职

  近日,惠生工程公告显示,多位高管离职。惠生工程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陈文峰,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蔡思聪近日相继离职。

  同时,在公司确认华邦嵩协助调查外,集团另一名工作人员赵宏彬也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惠生工程公告显示,有关机关已经就集团若干项目做出询问、取走公司账簿、记录及冻结集团若干银行账户。

  据了解,惠生工程是中国最大的私营化工EPC(即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供货商。公司陆续获多个由中石油投资新建、改扩建的石化项目。

  9月13日惠生工程公告称,考虑委任代理董事会主席,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任命公告。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