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深圳甲级办公楼空置率下降 租金增幅领跑全国

发布:2013-10-16 10:46:10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第三季度全市甲级办公楼需求加速上升 空置率下降

        本报讯 (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黄健玲)昨日,仲量联行发布了第三季度深圳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分析认为,第三季度,前海利好因素和商事主体注册改革刺激深圳甲级办公楼的需求加速上升,新增供应的高预租率和现有项目的良好租赁表现使空置率下降,整体租金领跑全国一线城市。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深圳甲级办公楼环比增幅为5.7%,而物业平均售价增幅为6.8%。

       前海优惠政策和商事主体注册改革刺激需求上升

       自今年二季度商事主体注册流程的简化和门槛的降低刺激了企业注册的热情后,本季度这股热潮持续,新注册企业数增加,中小型企业大量增加,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办公楼市场氛围。

       另外,前海地区在推动金融改革方面及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刺激下,大型金融类企业在前海注册成立公司的气氛日益浓厚。而鉴于现阶段这个新区并无办公楼项目,相关政策允许在前海成功注册的公司五年内在深圳其他区域办公,大大支持了核心片区如福田和罗湖区的租赁市场。

       仲量联行深圳商业地产部总监夏春毅表示:“整体来说,三季度甲级办公楼市场租赁问询和需求相对二季度有所增加,租赁成交以大型内资金融企业和外资IT公司居多。”甲级办公楼整体空置率从二季度的13.5%下降至本季度的12.4%。

       整体租金涨幅领跑

       全国一线城市

       深圳甲级办公楼租赁表现持续向好,业主继续上调租金。办公楼租赁最活跃的福田区在本季度录得平均租金环比增长约2.5%,带动全市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三季度环比上升2.3% ,至三季度末平均净租金录得每月每平方米180元(基于总建筑面积)。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本季度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的租金单第三季度的环比涨幅已经超过其他一线城市年初至今的总增幅。可见,前海的政策性利好因素持续刺激办公楼需求,带动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前三季租金出现持续性增长。

       资本市场上,稳定上升的租金使投资者对办公楼物业投资价值看好,另外中小面积单位的投资购买需求旺盛,使业主纷纷提高售价。三季度甲级办公楼资本值继一季度环比回升2.7%后,继续环比攀升2.9%,约至每平方米46200元(基于总建筑面积)。

       展望:租赁需求继续攀升

       空置率保持平稳

       尽管2013年新增供应将整体空置率推高,但由于企业购买新落成项目自用的需求增加,且其他租赁项目的预租率提高,预计今年年末空置率保持平稳。

       预计全年全市甲级办公楼的租金增幅超过2012年。位于中心区的优质项目将继续受到青睐,全市平均租金将持续上涨。夏春毅预测,稳定上涨的租金和不断上升的投资需求将带动甲级办公楼的资本值继续上升。由于未来供应中可售项目数量稀少,中短期内二手业主将继续提高报价。另外三季度前海首三批地的地价创新高,预期未来该区新建的办公楼项目将进一步推高售价。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