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Facebook放宽青少年内容分享限制引争议

发布:2013-10-18 15:34:08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吸引年轻用户,Facebook本周三放宽了青少年分享内容方面的限制,但这一改变却引来了不少质疑。

Facebook现在允许13岁至17岁的用户将帖子“公开分享”,面向全网用户公开内容,之前这部分用户的帖子只能被好友或者“好友的好友”浏览。Facebook的这一改变是向Twitter等竞争对手靠拢,而Twitter在发布信息的规定上更加宽松,允许用户匿名或用假名发布信息。

分析师表示,Facebook如果不跟上竞争对手的脚步,很可能将丢失年轻一代的用户群体。不过部分隐私权倡导者并不这么认为,Facebook在全球拥有12亿用户,是Twitter的5倍,所以他们对Facebook隐私权问题的关注更胜其他社交网站。

也有人担心这一改变会带来网络欺凌和儿童青少年安全问题。加州加州杰里·布朗(Jerry Brown)上周就签署一部地方法规,要求网站允许未成年人删除网络痕迹。

上月曾有数个团体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杜绝Facebook的这一变革,他们认为这是“赤裸裸的数据收集、分析和追踪行为”。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