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京城白领花200万买河北别墅 往返140公里

发布:2013-10-22 17:29:1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当人们在讨论着北京六环每平方米2万以上的单价时,正有很多人真实地过着白天北京上班、晚上河北睡觉的日子:一位标准的“经济适用男”、年入20万的中关村白领,就是过着这样的“双城生活”。

  花200万住上230平方米别墅

  张希元是石家庄人,现在在中关村一家门户网站公司上班,是一个二级频道的主编,基本薪酬一年十四五万,加上外快,一年总收入有20万左右。他工作的清华科技园周边小区,好的社区已经是每平方米7万,即便是像科汇园这样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也已经5万多了。四环买不起,五环还是太贵,张希元一直没有在京买房。

  有一次十字路口等红灯,有人发房产小广告,他瞥了一眼:河北香河200万别墅,距离北京东三环40分钟车程。他决定去看一眼,看了那里的联排别墅,感觉还真不错。小张自己也算了一笔账,200万在北京最多也就是去昌平买个两居室,而在这里能够买个三层联排别墅,各种赠送面积加起来总共230平方米左右。

  回家之后,小张和母亲、女友商量到半夜,各种利弊统统摆到桌面上。女朋友和他都是生性浪漫的人,想到花花草草和别墅就开心,未来再养只狗。母亲觉得也应该找个能住下三代人的地方。不过,弊端也很明显,距离上班的地方太远了,上班往返140公里。“最后浪漫情怀占了上风,有个别墅,不住也踏实!”就这样,200万出手,一套联排别墅就入手了。

  双城奔走每月通勤费2700元

  院子里种花,阳台上放躺椅,别墅生活很是惬意。不过,每天的交通实在让张希元头疼。从北京回家,一般两种走法比较顺,一是走京哈,西集出口出来,高速费15元;另一种是从五环上京津第二高速至漷县出口,高速费也是15元。不管哪种方式,从家到单位,单程约70公里,往返140公里。

  张希元算了一笔账,通勤成本每个月2700元左右,如果单从费用上说还能够接受,但开车时间让人受不了。无论是上班还是下班,高速路段基本一路畅通,但在市区实在不方便。他自己测算过,每天早上大约30分钟时间能够开到五环,然后他要再开一个小时,才能够从东南五环开到公司所在的西北五环。

  这样的日子坚持了3个月,张希元和女友决定,母亲住在香河别墅,他们周末回香河。实际上,张希元后来发现,香河的许多邻居也是这样的状况:工作日年轻人都不在家,老人、保姆在家看孩子,到了周六日,小区的车、小孩、狗就变多了,社区也热闹多了。

  对于张希元这样的“双城一族”,这种生活也是京城高房价下的一种现实选择,至少,这让他们这些无力买房的人留住了北京梦。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