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不足一月5次故障 北京地铁10号线怎么了?

发布:2013-10-25 21:29:2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前天和昨天,地铁10号线接连两次发生故障,多个站点采取限流措施。已经记不清这是10号线的第几次故障了,有网友无奈地调侃,“现在每天早上看不到10号线故障的消息,感觉生活缺了点什么!”

  没有哪个国家、城市的地铁是从不出问题的,关键是频率是否可以忍受。从现在的感受看,10号线似乎是在挑战人们的忍受极限。十月份还没过完,10号线已经发生5次故障,其中4起是发生在早高峰时间段。市民挤地铁是为了尽量躲开地面的拥堵,地下也这么频频遇堵,气儿能顺吗?

  七八月份的时候,10号线就一度连发故障,地铁公司曾解释故障多发的三大原因:线路是分时分段开通的,需要不断磨合;客流太大,日客运量一度突破200万人次,组织难度大;夏天高温潮湿导致故障率高。现在来看,两个理由已经不成立了,高温潮湿不再,该磨合的也应该磨合差不多了,可故障仍是没少见。除了人流大的客观原因之外,运营方的管理等诸多方面,是否存在问题,或许要来一次大检修。

  为了治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这些年北京地铁建设在加快,政府也一再倡导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那就更应该注重市民的“乘坐体验”。10号线的这些故障,到底都是什么原因造成,是否属于不可抗拒因素,怎么才能尽可能避免,有没有进行深入调查?不能总用一句“设备原因”“信号原因”,就应付过去。

  这些“小故障”因为一般不会造成人员伤亡,最多只是耽误乘客时间,引发各种抱怨吐槽,所以引起的重视还不够。但祸患常积于忽微,小故障多了却不根治,难保不会埋下大的安全隐患。

  而且,10号线相对来说,是比较新的地铁线路,分段开通以后也可能是地铁建设的常态,所以对故障多发的原因,更有必要加以重视,找出问题的根源所在,探索解决方案,尽量避免其他新线路出现类似问题。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