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温州无人敢买房 法院上淘宝卖房竟无人出价

发布:2013-11-1 11:31:2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就在全国各地的房价持续高烧之际,有一个城市却冷得出奇——温州房价连续25个月单边下滑,温州法院甚至将司法拍卖搬上了淘宝网,做起“掌柜”,专门拍卖房产。

       法院当起“掌柜的”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在淘宝拍卖的网页上看到,目前温州挂出来的有四套房子,三套来自乐清,一套来自苍南——最贵的起拍价为128万元,此房位于乐清市乐成镇白沙村二间三层房屋,评估价格为145.34万元,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为止还有15个小时才结束,目前暂时无人出价,但已经有1175人围观。

       另一套比较吸引人的则是位于乐清虹桥镇田垟路10幢241室的商品房,起拍价格为63万元,评估价为73.42万元,按照法院公布的确权面积80.68平方米,这套商品房起拍仅为7800元左右一平方米,比起乐清目前新房超过15000元/平方米的叫价便宜近半。不过这套房子也因还没到最后结束时间,暂时无人应价。

       记者注意到,法院将房子的详细面积、所有人情况甚至房屋照片挂上淘宝,有趣的是,由于这些房子均来自法院拍卖,照片中办公室一片凌乱,看得出原主人还没来得及收拾就被查封了。“一般的淘宝掌柜都会美化产品照片吸引买家,法院这个‘掌柜’倒好,用房子最真实的一面吸引买家。”网友小梁笑着说,“好想给个好评。”

       高档房屡被拍卖

       据悉,目前在售的几套房子并不是唯一的资产处理。有资料显示,温州鹿城区早已低调将多套房子成功拍卖。

       例如29日上午,温州鹿城区九州大厦1幢415室房产,出价26次,最后成交价为124万元;最贵的为绿城集团开发的锦玉园4幢2003室,这里是温州的地标式建筑,421平方米,市场评估价2240.5万元,累计出价206次,最后以1886万元成交,折合单价为4.48万元/平方米。

       “现在锦玉园的房子价格大概在每平方米4.5万元左右,”有知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这个楼盘当年单价最高曾卖到9万元,“当然,我也听说过有业主以3.2万一平方米的价格销售,不过卖掉的是套大房子,面积高达800平方米,一套现就是2500多万元。法院拍出去的价格跟市场价格差不多,略低一点点。当然,由于锦玉园当年是毛坯房,不同的房子装修不一样,所以各套房子的情况也略有不同。对于购房者而言,也就是多个渠道而已。”

       数据显示,单单鹿城区法院结束的拍卖就达到157起,还不包括温州辖内其他区县的法院开拍数量。不过也有数据显示,近一半的房子并没有顺利卖出去,还有的是多次流拍才卖掉的。业内人士指出,法院拍出的房子唯一需要注意的。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