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唐山打响治雾霾攻坚战 警方亮剑打出组合拳

发布:2013-11-1 11:31:25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治雾霾警方亮剑打出“组合拳”

       唐山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以来,市公安系统果断“亮剑”,综合采取多种措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鏖战与大气污染有关的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权益。

       “环保警察”亮相执法

       如今,一支专业环境保护执法警察队伍——“环境安全保卫支队”已亮相唐山。作为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的拳头和尖刀,这支队伍以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为重点,已快侦快破了一批重大案件,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环保”警察的亮相,实现了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的无缝对接和优势互补,使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更有针对性,发挥更大的打击效能。

       向“黄标车”宣战

       “黄标车”是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污染源。为确保淘汰治理工作顺利进行,市公安局严格执行老旧机动车强制淘汰制度,对时限超期的柴、汽油机动车进行报废,同时,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先进行“业务预查询”比对,如其名下有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或未按规定时限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黄标车”,必须先期办理注销或年检业务后才准许办理其他车驾管业务。通过前期工作,这局已淘汰黄标车79568辆。

       严把报废车辆关

       针对报废和淘汰车辆造成的污染,这局全力推进强制报废和淘汰车辆的注销工作,对强制报废车以及废旧汽车拆解回收进行有效监管,现已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的车辆6.2万辆,强制注销机动车11.5万辆,共监销老旧机动车3.3万辆。

       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说“NO”

       针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加剧城市空气污染现象,这局组织开展了多次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并对辖区内可能销售烟花爆竹的小商店、小超市和可能储存烟花爆竹的空闲厂房、车库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6起,行政拘留4人,罚款9人,当场收缴礼花54个,烟花爆竹100万余头。

       未雨绸缪启动预案

       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这局先期制定了《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专项工作预案》,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将针对污染不同级别,启动相应的工作预案,最大限度地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