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晚报:那些因业绩不佳而辞职的CEO们

发布:2013-11-5 22:29:36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对公司来讲,业绩不佳、战略失误等等CEO都负有无可推卸的责任。这不,今晚,又一个CEO因为业绩不佳离职了。

宏碁CEO王振堂

晚报:那些因业绩不佳而辞职的CEO们

宏碁今天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季度净亏损达到131.2亿新台币(约合4.46亿美元)。为了改变现状,宏碁宣布明年初由翁建仁接任CEO,并在全球裁员7%。现任CEO王振堂将辞职,但将继续担任董事长直至明年6月任期结束。

王振堂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对无法领导公司东山再起感到遗憾,对公司近期一系列重大亏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黑莓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

晚报:那些因业绩不佳而辞职的CEO们

黑莓本周一宣布放弃公司出售计划,任命前赛贝斯(Sybase)CEO程守宗(John S. Chen)为黑莓临时CEO,以负责解救公司当前的投资人和市场信心问题。

而刚刚成为黑莓前任CEO的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虽然是被无情地扫地出门,但其获得的分手费仍最高可达2200万美元。

根据黑莓与海因斯在今年4月签署的雇佣合同显示,如果黑莓被收购,而海因斯随之被解雇,那么其最高可获得解聘补偿约5600万美元。然而遗憾的是,加拿大投资基金Fairfax Financial未能在周一截止日前筹获收购黑莓所需的全部资金,因而海因斯想要获得的巨额分手费则只能从简计算。

西门子CEO彼得•罗旭德(Peter Loescher)

晚报:那些因业绩不佳而辞职的CEO们

西门子7月底第二次发布盈利预警。而公司CEO彼得•罗旭德(Peter Loescher)将在合同期限还剩4年的情况下提前离职。而由20名监事组成的西门子监事会中,大多数监事赞成该公司财务总监乔•凯瑟尔(Joe Kaeser)接替罗旭德。

微软CEO鲍尔默

晚报:那些因业绩不佳而辞职的CEO们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