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革命老区焕发新活力 家门口挣钱下山住别墅

发布:2013-11-25 17:20:01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1月23日上午,站在新落成的两层联排别墅前,南阳市方城县柳河乡西峰社区村民杜淼感慨:搬到村民新区,不仅居住、交通、教育条件得到改善,附近新建的外资企业还能让村民在家门口打工挣钱。

  社区书记杜献堂说,西峰是革命老区,但荒山荒坡面积大,村民种植小麦、玉米,每亩地年净收入也就1000多元,仅够自给自足。

  杜献堂他们在征得村民同意的前提下,重新分配全村土地,“每人均出两分地,形成集中连片的建设用地,经统一规划、建设,9万元就能买一栋208平方米的二层别墅,每套房子节约成本5万余元。”

  从2011年开工至今,西峰社区已建成162栋别墅、2栋8层住宅楼,社区中心学校、游园、卫生院等配套设施也同步跟进。

  村民下了山、住上了别墅,杜献堂又开始操心村民的生计问题,“一方面鼓励土地流转,在山上养牛养羊,在平地上集中连片耕地,搞高效农业;另一方面,以优惠条件引资招商,吸纳富余劳动力。”

  杜献堂说,他们依靠优惠政策引进了一家外企,在其带动下,有5个工业项目落地投产,直接吸纳本地劳动力520余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