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比特币逼近1100美元 “中国大妈”真的入场了!

发布:2013-11-29 17:33:01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比特币的走势越发火热。数据显示,昨日上午7时45分,国际最大交易平台Mt.Gox上,比特币的价值跃升至了新高1094.794美元。而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CEO李林昨日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11月份新进入的玩家明显增多,其中大客户一半以上是女性。

“中国大妈”豪迈进场

“也就在11月份,我们明显感觉到,比特币的玩家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CEO李林告诉记者,以前比特币的玩家多是IT或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而现在进入的普遍都是非专业的普通百姓。更有意思的是,在11月份新近入的大客户中,有一半以上是女性。

在李林的概念里,所谓的大客户是一次投资百万甚至千万以上的客户,虽然这些大客户从人数上并非占据主流,但从资金投放量上已经占到了平台总交易量的30%左右。“你常会听到客服人员一接电话就是李姐、王姐的,而他们更多做的都是家庭理财。”

“以前3个客服坐席每天还都挺闲的,就1个月的时间,我们现在10个客服都忙不过来,这样客户还老抱怨电话总是打不进来。”李林说,“看来年底这客服的位置怎么也得增加到四五十个了。”

作为一种虚拟货币,比特币今年4月份和11月份的两轮涨势,也让中国的投资者数量与日俱增。而11月份以来,比特币从200多美元涨到了近1100美元,猛涨近5倍。

不少投资用现金充值

投资比特币还用现金?诞生于网络的比特币似乎是要让纸币进入博物馆的,但有投资者就偏偏喜欢用现金来充值投资虚拟货币。

给李林印象最深的是一位50来岁的投资者,在咨询过后他就当即掏出几千元钱现金,看着工作人员为他的账户充值。

“他进来的时候把我们吓一跳,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毕竟现实中没见过这么大年纪的投资者来咨询比特币。”李林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现在还觉得有意思,“现在年轻人都逐渐远离了现金,突然有人给现金看着你给他充值,顿时感觉压力好大。”

这位投资者自己介绍说,他一直都在集邮,最近看报纸才知道比特币这种投资品,让孩子上网查了查,总感觉是骗人的,所以特地到投资平台所在地来看一看,咨询一下。

其实,使用现金充值的不仅是老年人。火币网工作人员介绍,前几日还有个在附近上班的小伙子也拿了几千元现金到平台的办公地点当场充值。

合法化是最大风险

“现在1个比特币值一台iPhone 5S手机,或许未来0.1个比特币就能买一栋别墅。”不少炒币玩家怀揣着这样的梦想,无论多高的价码都有人接手、投资。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