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父亲再婚欲收回赠女儿别墅 起诉女儿被驳回

发布:2013-12-4 17:57:09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20岁的小敏看来,自己年纪虽轻,却命运坎坷。自打她8岁时父母离婚后,她和家人的关系就变得十分微妙;12年后,她又卷入财产纠纷,和父亲对簿公堂。昨天,记者从余姚法院获悉,这场女儿告父亲,父亲又起诉女儿的案子总算告一段落。

  新妈妈搬进老爸的别墅 女儿离家

  小敏今年20岁,已经上了大学。她的父亲老张年过六旬,曾经是生意圈里响当当的人物,风流倜傥,企业经营有方,是个成功人士。不过这些对于小敏来说,没让她感觉更幸福;相反,比起同龄人,她的内心充满了痛苦。

  小敏8岁那年,父亲和母亲就离婚了,父母婚姻存续期间一同购买的这套别墅,当时就写了女儿小敏的名字,也归于小敏,小敏跟随父亲一起生活。不过父母破碎的婚姻给了小敏不小的打击,父母离婚后,小敏的生活也变得糟糕起来。父亲老张与前妻离婚大半年后重新组建了新家庭,小敏有了“新妈妈”。自打“新妈妈”住进了别墅,小敏适应不了,很快就从这个家搬了出去,又回到了亲生母亲身边。那栋别墅似乎不再是她的家了。

  回家后发现卧室被占 状告老爸

  天有不测风云,六年后,老张一场大病,瘫痪在床,企业关门了,厂房也变卖了。其间,现任妻子一边照顾他和年幼的儿子,一边寻医问药,日子一下子困难起来。今年8月,小敏放暑假回到父亲这边,发现别墅里自己的卧室被弟弟抢占,一下子,父女矛盾激化。小敏一纸诉状,把父亲和继母告上法庭,要求他们一家三口搬出别墅。小敏的理由是,当初亲生父母买别墅时,房产证上写了小敏的名字。起诉书中,小敏认为父亲一家三口霸占着别墅不肯走,而且他们也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搬离,所以提出请求。

  前段时间,瘫痪在床的老张收到法院传单,气得直发抖,自己病成这样,女儿竟然还要把他扫地出门。他虽然说话困难,却也下决心回击,要求撤销赠予拿回房屋一半的产权。紧接着,老张也一纸诉状,把女儿告上了法院。女儿小敏事后觉得这样做似乎不妥,便撤销了自己的诉讼。

  法官说法

  老爸不能收回赠予女儿的房产

  余姚法院昨天进行了审理。法院审理后认为,别墅是老张和前妻婚姻续存期间一起买给小敏的,赠予合法有效,本案不存在法定的撤销权的情形。而且小敏还在学校读书,没有经济来源,小敏本人也表示,等学业有成后愿意赡养父亲。余姚法院最终判决驳回了老张的诉讼请求。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