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打车APP热度渐退,的哥怎么看?

发布:2013-12-18 17:31:05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打车应用

如果说年初的北京在线打车市场有百家争鸣的趋势,那么如今两巨头分立的在线打车市场显然是格局已定。巴人曾在年初写过一篇《的哥眼中的在线打车市场》,只可惜这一热血市场变化太快,就连从业者也有些过犹不及,如今再写,颇有意思。

“觉得他们没钱了,补贴不如以前”

与年初的疯狂补贴相比,年末的在线打车市场在经历政策蹂躏和近乎疯狂的烧钱后,稍显冷静了。花名“欢子”的夜班师傅对巴人表示,现在的嘀嘀、摇摇、百米等已经基本没有太多补贴政策了。目前,仅有快的在做一些小规模的补贴活动继续吸引北京的哥。

但在的哥圈子内,大家仍然对各种补贴“窍门”颇有心得。比如,一些较为偏僻的订单的哥不愿意去,软件往往会给出一些“奖励金额”,某的哥对巴人透露,此时若的哥可以接单,一般会等到补贴金额自动攀升至最高的20元才抢单,这样比较“值”。更有的哥,甚至自己使用乘客端叫车,之后自己接单,以赢得补贴奖金。当然,这类情况正在随着软件补贴金额的逐渐减少而减少,并不是大部分司机的做法。

“现在更在乎软件方便程度,有导航最好”

在补贴减少的情况下,产品体验成了的哥开始在乎的一个因素。某个体出租车司机侯师傅对巴人表示,作为一个新手,他长期使用一款打车软件的原因是该软件具有导航功能。在定位乘客位置后,软件可以自动导航到该位置,相对方便。而这一功能目前在大部分在线打车软件中都没有。

而另一个产品因素则是现在大部分打车软件互不相让都未解决的。侯师傅表示,他的安卓手机中按了三款打车软件,这使得他的手机经常出现各家打车软件“打架”的情况,在打开其中一款软件的时候,其它软件则会出现变“卡”甚至无法使用的情况,此前多家打车软件曾互相指责对方在同意手机内排斥自己产品。但事到如今,这一不是问题的问题成了最难解决的产品痛点。

“官方叫车平台形同虚设,公司不做接单要求”

此前,市场曾一度传言,多家出租车公司强令旗下司机在90106等官方电召平台叫车的情况。但事实究竟怎样呢?巴人在一位银建出租车司机的口中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公司的确有让我们每天接两单的规定,但因为车台上好活较少,司机一般完不成任务,一般一天就接一单电召就不错了”。

对于没完成任务是否公司有处罚时,师傅回答言简意赅“多接有奖,少接不罚”。

同时,还有部分司机对官方的电叫系统持“反感”的态度,表示,“这玩意实在声音太大了,一来单子能吓人一跳,而且还关不掉。咳咳,巴人也有过类似经历,突然蹦出来的播音声的确蛋疼。

“一年下来,也有些是没变的”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