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雷军内部信:2013年小米含税收入316亿

发布:2014-1-2 13:33:00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网易科技讯 1月2日消息,雷军发给小米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今日被公开,雷军在邮件中称,2013年小米总计售出了1870万台手机,增长160%;含税收入316亿元。2014年小米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产能,向所有用户承诺今年至少供货4000万台手机。

2013年小米发布的新品包括小米3、红米手机、小米盒子、小米电视、小米路由器和小米随身WIFI等。邮件中的数据显示,2013年小米总计售出了1870万台手机,增长160%;含税收入316亿元,增长150%。其中,仅12月当月就售出了322.5万台,含税收入53亿元。小米配件及周边产品全年营收超过了10亿元。米兔玩偶售出了50多万只。

同时截至今年年底,MIUI用户数突破了3000万,12月当月向开发者分成超过了1800万元,雷军称,小米生态链已初步形成。

雷军表示,小米目前的成绩是互联网思维的成功,更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历程中又一步进展,小米能否成为行业真正的领导者,取决于今后的努力。

以下是信件全文:

各位同事:

新年好!

首先要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要感谢过去一年大家的辛劳付出。2013年,是小米发展历程中最关键的一年,小米的软件、硬件和互联网生态全面展开,每位同事都功不可没。

2013年,我们总计售出了1870万台手机,增长160%;含税收入316亿元,增长150%。其中,仅12月当月,我们就售出了322.5万台,含税收入53亿元。

这一年里,小米的产品线开始逐步丰富。我们发布了旗舰机型小米手机3;推出了红米子品牌;成功发布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路由器等产品,进入了更多领域,给米粉带来了更有趣、更便捷的数码生活体验。

MIUI用户数突破了3000万,12月当月向开发者分成就超过了1800万元,小米生态链已初步形成。我们的配件生态也有出色表现,小米配件及周边产品全年营收超过了10亿元。米兔玩偶售出了50多万只,这其中都凝结着米粉沉甸甸的爱。

我们还建成了6大仓储中心、18家顶尖水准的小米之家旗舰店、436家维修网点,售后、物流体系也变得更加完善。同时,我们开始走向海外,在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初步试水获得成功, Hugo Barra加盟后,我们的国际化进程正式开启。

当然,这一年中我们压力很大,尤其是小米手机严重供不应求。其实在我们的同事和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小米手机的月供货量,从最初的一万台,提升到了如今300多万台。这已经是消费电子业界前所未闻的成长速度,但还有很多用户没能及时买到我们的产品。所以,2014年小米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产能。我们向所有用户承诺今年至少供货4000万台手机。

小米诞生时,没有人相信3年内能做到这样。我们确实创造了奇迹!这不仅仅是小米的光荣,也是互联网思维的成功,更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历程中又一步进展。

在这样的奇迹面前,我深深为每一位小米员工感到由衷的骄傲,能和大家一起共事是一种幸福。

我们也看到,华为等行业巨头们终于深刻感受到了小米模式带来的行业形势变化。他们喊出“向小米学习”的口号,以我们为标杆发起冲击。小米的互联网思维和方法论已经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推动业界一起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产品。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我们是推动变革的先锋,但先锋能否成为行业真正的领导者,取决于我们今后的努力。

我们如何突围并带动全行业一起前行?路只有一条,继续坚持互联网思维和小米创业的“三大法宝”(坚持和用户交朋友、坚持产品为王、坚持合作共赢)。

一、我们要继续坚持和用户交朋友。和用户一起玩,才给了小米持续奋战的动力和不断创新的源泉。前几天我们举办的小米爆米花年度盛典上,很多和我们并肩相伴数年的米粉来到现场,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他们甚至会激动得流下眼泪。米粉一直在关注着我们,我们一定不能辜负这份厚谊。

二、我们要继续坚持产品为王。小米一直在追求超高性能和超高性价比,提供能让用户尖叫的产品,这是小米的立身之本,是小米一切商业模式、产品策略、营销方法成立的前提。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