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华尔街推谷歌为2013年互联网最大赢家

发布:2014-1-2 13:33:10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华尔街推谷歌为2013年互联网最大赢家

网易科技讯 1月2日消息,金融时报发表文章,就华尔街的年终盘点中谷歌成为互联网一大赢家进行评述。以下为文章内容:

华尔街在2013年年底对各公司的年度收益进行了统计,互联网公司中究竟谁是最大的赢家。

并不是Facebook,虽然去年七月该公司在移动广告上的激增颇为惊人,此后其股价翻了一番,为它上市时的不佳表现挽回了局面。

亚马逊也非赢家,虽然这家几乎不盈利的电子商务公司在2013年成为第五大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

互联网最大赢家当属谷歌。谷歌的股票市值在去年12个月内涨了将近1400亿美元,为Facebook和亚马逊的总和。

谷歌常常因其标新立异、不善捉摸的想法而引发世人关注,如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眼镜和近期对机器人公司的收购。但华尔街对谷歌成为互联网老大的判断是基于一种更平常的理由:谷歌的广告业务蒸蒸日上。

据高盛统计,每年数字行业占据全球广告市场的份额约为2%。其中半数为谷歌所占有。据大多数业内人士估计,数字行业终将啃掉全球广告市场这块大饼的20%,所以对野心勃勃的谷歌而言,广告份额的提升空间十分巨大。

2014年广告发展的几大趋势势不可挡,谷歌只需顺着这些浪潮向前迈进。

一是广告向移动领域的持续流动。投资者本担心移动领域的迁移会令谷歌桌面搜索业务的高额利润有所下滑,但如今他们已打消了这种担忧。

二是2014年品牌广告很可能继续迁移到数字渠道(尤其是视频格式)。电视的巨额广告收入虽未受影响,但视频业务的增长速度甚为迅速。据高盛表示,谷歌占据了2013年数字视频广告的88%,盈利方面无可匹敌。

几年前,移动和社交网络的蓬勃发展看似会削弱谷歌的在线广告霸主地位。但谷歌推出智能手机Android系统这一防守策略获得了成功,使其在移动领域的地位得到了很好的巩固。随后谷歌将Android渗透到了用户数字生活的更多方面,从而使Android迅速成为谷歌与Facebook竞争的一项关键武器。

如果以上正是2014年巩固谷歌业务发展的商业趋势,而谷歌研发的各项产品中,今年能够上头条新闻将会是什么?

这似乎并无定论。在可穿戴技术、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领域,谷歌已经下了很大的赌注。它也已涉足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和高速网络等领域。这些领域在中期看来前景不错。谷歌近来大大增加了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上的投入,它是少数在此领域规模上可与亚马逊相媲美的公司。随着Google Now提供了推送通知和语音搜索服务,谷歌为能够更直观地回应用户需求的个人数字助理产品奠定了技术基础。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