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陌生人发来二维码 女子扫一下损失五千元

发布:2014-1-17 16:35:48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陌生人发来二维码 女子扫一下损失五千元
陌生人发来二维码 女子扫一下损失五千元

陈女士是永康方岩镇人,办了一个小厂,专门做杯子,她还开了个网店。

1月3日下午4点左右,她正在网上和人谈生意。突然,一个陌生人加了她的QQ。

那人给她发了一个二维码,“杯子的型号和样式就在二维码里,你用微信扫一扫就看得到了,”对方还问她做不做这种杯子。

陈女士的生意大多是在网上谈的,她的网店里公布了淘宝账号和QQ账号,经常有陌生人加她QQ,她以为又是一个来咨询的客户,并没有特别注意。

刚好,儿子正在边上,拿起她的手机,打开微信扫了一下二维码,结果什么反应也没有。

由于两人正准备出去吃饭,陈女士把手机一收,没再留意这事。

晚上5点多,陈女士刚吃完晚饭,手机邮箱突然收到一封邮件。她打开一看,上面提示她的支付宝数字证书异地登录。

她打开电脑一看,交易记录显示,她有两笔帮人代付的交易,一笔100元,一笔400元。

陈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银行卡和支付宝绑定,她马上喊上丈夫,到银行一查,发现少了5000元。

随后,她报了警。永康方岩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

陈女士很疑惑,为什么银行卡转账时,手机没有收到余额变化的短信提醒。

而且,用绑定的银行卡付款时,需要输入验证码,她的手机也没收到过验证码。

第二天上午,厂里有人给她发短信,她也没收到。但是,打电话是正常的。

永康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分析,陈女士手机很可能中了木马病毒。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