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房地产将实行双向调控

发布:2014-3-5 11:04:03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面对一系列有关房价的提问,不经意间透露出四个字:“双向调控”。而这四个字也成了谜面,至于谜底,他称要等政府工作报告才能揭晓。到底什么样的调控才是双向调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市场实际情况是房价涨幅不均衡,市场明显分化,一二线城市暴涨,三四线城市平稳甚至冷清。

  整体来看,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幅不均衡。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酝酿崩盘风险。有市场人士认为,双向调控是一二线加紧调控,三四线放松限制,加快去库存。

  在2013年12月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2014年工作时,明确表示:“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同时传递出三个政策信号: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和强化市场监管。

  从这一点看,双向调控是过去政策的延续。业内表示,无论提法如何,房地产调控的基本方向不会变,工作重点仍是“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所谓双向调控,一方面是减少市场上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压力,另一方面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市场继续施加调控力度。记者 范辉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