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黄其森:北京自住房应在全国高房价城市推广

发布:2014-3-5 11:04:06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自住型商品房被抢购成为话题。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北京的自住房政策应该在房价高昂的特大城市推广。而对于市场调节的部分,政府则应该放开预售许可证管理。

  黄其森表示,如果自住型商品房做了两年就不做了,对于后面具备条件、但没有买到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公平。“政策不能着眼于短期,而要有持续性。”从开发商的角度,虽然自住房微利,但是开发商依然有热情。

  “刚刚50亿拿下的北京西局地块,内含自住房5万平方米,但我们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台湖2号地项目,保障房面积7万多平方米,可售商品房面积才5万多平方米,我们一样干得很欢。”黄其森认为,自住型商品房不用愁销售,都是日光盘,这种项目虽然挣钱少,但是周转快。

  对于房地产调控,黄其森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未来调控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微调。“除保障房与自住型商品房等特殊房产用来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难题,属于政府干预行为,那其他方面则完全可以让房地产更多地回归市场调节中去,让各类人自由做出对各类房产的决定和选择。”

  黄其森表示,由于政府强制性规定保障房用地的比例,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商品房用地的紧缺。例如北京宣布每年供地一半以上都用于保障房,这样众多开发商争取又显得稀缺的商品房用地资源,势必推高地价,进而推高项目的市场售价。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