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互联时代

友盟:46%的APP具备社交元素 分享已成标配

发布:2014-3-10 16:57:53  来源:网易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近日的友盟开发者开放日上,友盟高级商务经理王玫做了开发者如何通过社交平台引爆用户增长的分享,王玫介绍,目前市场上已经有46%的APP具备社交元素,在排行前一百当中这个比例上升到55%,用户数越大的APP越重视社交化,而社交在55%比例当中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

王玫称,分享已经成为APP的标配,但是对开发者来说不应该仅限于分享,而是需要根据应用类型、定位和受众选择不同的社会化功能,对电影应用而言应该是登录高于社交,而对资讯类APP而言分享应该高于登录。

此外,一键登录可以提升分享量,而通过社交账号登录后向好友推荐应用,这样形成的社交圈有助于提高用户粘性和留存率。

以下为分享全文:

友盟社会化分享组件已经覆盖1.52亿的活跃设备,人均绑定社交帐号1.12个,开发者应该多多鼓励用户绑定平台帐号,从地域来讲,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类型和用户的所在区域,做一些相对的调整。在社交用户的兴趣上,还是以娱乐化的导向为主。平台最多的还是新浪微博,建议还是以主流平台为主。

移动互联网已经出现规模化的成熟用户, 2013年12月,平均每个用户每天通过社交平台进行分享次数是2013年7月的3倍,一方面可以说用户分享行为更加频繁,另一方面是去年下半年出现了一批基于强分配的APP。

该如何提升social数据指标?

首先我们分享一个概念,就是大家觉得分享是不是标配?分享的确已经成为了不同应用的标准配置,但是标准配置却不仅仅限于分享,我们建议开发者首先是根据自己应用的类型、定位和受众,选择对应的Social功能,比如你是一款Social电影,你需要强化的是购物功能,你需要让用户打开应用的时候,先用社交帐号登录,如果你是一个内容资讯型的APP,以分享为主,那么就分享高于登录,你要先把分享功能做活,所以不同功能是和开发者对于自己APP的定位有非常大的关系。目前市场上已经有46%具备社交元素,在排行前一百当中这个比例上升到55%,就是说越大的用户会越重视社交化,而社交在55%比例当中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

登录顾名思义是一个帐号系统,如果开发者应用当中有一套开放系统的话,我们支持它的开发系统和SNS帐号系统做绑定。第二是SSO,也就是一件登录,根据我们的数据显示,直接一键登录,会对分享量提升,如果你没有做SSO之前,你的分享量可能是51%,如果做了SSO之后,这个数据会提升到86%,所以建议开发者把SSO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

另外我们还建议开发者做Social  Graph推送,比如你用新浪微博帐号登录之后,你可以向用户推荐你的好友也在这个应用,你要不要认识一下,这个首先是有信任问题,第二,Social破冰,产生互动用户会在你的应用当中有一个交互活跃。第三,有助于建立一个社交圈,社交圈相对可以提交用户的黏性,这样用户留存率会提高。

此外认为分享应该是一个完整的闭环设计。首先是否适合分享,第二是什么动作会触发分享,从流程来讲,分享闭环首先是环节,在哪一步需要让用户有分享意愿,第二是位置,你的分享按钮在界面当中是否显眼。第三是弹框,文本文案设计非常重要。第四建议分享加上APP微博。第五,可以支持用户@好友,LBS,字数提示等。第六告诉用户发送进度和分享提示。第七尽量鼓励用户留在应用。第八可以给用户一些奖励。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