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房价拐点或正加剧 建筑钢材市场还将看跌

发布:2014-3-24 13:40:46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期楼市似乎有“降价潮”蔓延之势,引起市场恐慌。在杭州、南京等二、三线城市降价销售之后,也蔓延至一线城市广州,北京万科出现新盘低于预期售价的情况,实际已降价,显示出一线大房企未雨绸缪的想法。
  新政府上任以来,对于楼市的调控也不再有新政,无论是十八届三中全会还是刚结束的两会,而是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避免以往过多行政手段干预,房价越调越高,行业泡沫不断吹大。
  无独有偶,房价出现降价同时,一些小的房企资金链也出现断裂。兴润置业负债超35亿,显示了房地产融资收紧,房企去库存降价情形下,房地产信贷融资的风险正敲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95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3%,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426亿元,增长18.4%,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5295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6693万平方米,下降27.4%。可以看出当前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而新开工下降显示未来房屋施工面积增长乏力。也表明当前市场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景气度看法出现一定转变!
  城镇化属于长远利好
  3月16日,国务院正式对外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新的城镇化,以人为本,重点解决农民市民化问题。新一轮的城镇化绝非以往新一轮房地产扩张,对于住房问题,《规划》提出,采取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等多种方式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完善商品房配建保障性住房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新型城镇化规划中的“6年内一亿人进城落户”,城镇化建设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支撑,螺纹钢、线材、圆钢、盘螺的建筑钢材需求将有拉动。住建部表示,2014年将继续大规模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全年计划改造470万户,预计完成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不过这些都难以抵挡房地产市场降温带来的利空影响,需求增长相对会迟缓。所以,近期螺纹钢期货持续性下跌,利好的提振不足,对于市场的担忧体现则更为明显。现货市场虽有反弹,但动力不足,部分城市仍旧领跌。
  供需或更为失衡
  据最新的统计显示,2013年螺纹钢线材产能为4.66亿吨,增加1740万吨,增速有所放缓。据统预测,2014年中国粗钢产量在8.1亿吨左右,粗钢产量产量小幅增长,螺纹钢产量上升较快。国内建筑钢材供需矛盾问题或会更为突出。
  目前在三四线楼市下跌,而一二线楼市也出现下降端倪,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楼市转变风向加剧,而建材需求没有新增长亮点,下游需求增长速度不及目前产能释放速度,供应矛盾状况或加剧。而同时上游原料价格走弱,钢价面临着存本支持减弱,因此我们认为,对于建筑钢材市场还将看跌。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