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丰润信息港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江苏南通尝试城市造林引入社会资本“以绿养绿”

发布:2015-3-4 23:0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原标题:江苏南通尝试城市造林引入社会资本“以绿养绿”

城市造林往往面临高投入低回报的问题,逐年增长的投资规模,也使得财政融资压力不断加大。江苏省南通市尝试引入社会资本,以土地为纽带,将政府绿化工程和企业苗木基地建设有机结合,将林地“托管”给企业,既满足城市生态景观需要,又兼顾政企经济效益。

记者近日在南通市港闸区东港污水厂三期一处占地约两万平方米的地块内看到,这里种植着大量栾树、香樟、法国梧桐、桂花等多种苗木。“这片空地原本打算做占领性绿化,按每平方米100元投入,至少要花200多万元,全部由政府埋单。”南通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处长施桂林介绍,去年南通市区园林绿化投资估算50多亿元,今年的园林绿化投资占比更达政府城建计划的三成以上,逐年增长的投资规模,使得财政融资压力不断加大。

去年起,由南通市财政牵头,尝试在“通宁大道”收费站附近,沿道路50米开外的绿化地块,由区级绿化国有公司负责,财政不出一分钱,节省资金近亿元;东港污水厂三期的占领性绿化也是采用该模式,由南通市绿化造园总公司实施,即政府在一定期限内免费提供土地,企业负责管养,在兼顾城市景观和生态功能的前提下,政府节约了财政资金,企业从中获利,一举多得。

南通市近年还准备在城市外围的城北大道两侧景观带进行进一步试点。项目由市城乡建设局与绿化造园总公司负责,规模约74公顷,投资估算7500万元,合作期初定6年。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09 Fengrun.TV All rights reserved.